Fb
Top
浤泰眼科醫療體系
最新訊息

【最新訊息】濟公指示看病

發佈日期:2012.10.25

 

醫師頭髮七彩 「濟公指示」找他看病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 /彰化報導】

2012.10.23 04:08 am

「醫生,濟公叫我來看你。」秀傳醫療體系副院長林浤裕,經常遇到病患指遵照神明「指示」,找他這位頭髮「七彩」的眼科醫師求診,林浤裕雖接受西方科學教育,但樂見宗教力量使醫病關係更祥和。

  

林浤裕就讀醫學院即立志當「活力醫師」,他是全台第一位接受改善雷射近視矯正手術的眼科醫師,並主張進用最新儀器醫治病患。多年前更把頭髮挑染多種顏色,在保守的醫界中相當少見。

 

  

他染髮後,不少病患上門都說要找「頭髮七彩」的醫師,他以為是自己染髮成了特色。後來1名阿婆求治白內障,她兒子看到林浤裕,忍不住笑出聲。林浤裕一頭霧水的問:「有什麼好笑的?」阿婆兒子說:「濟公師父說的一點都沒錯,你的頭髮是七彩」。林浤裕幽默的說:「哦,原來你們是濟公介紹來的。」

  

  

後來他查詢下,才知道除了阿婆,還有其他病患來求診,也說是奉了濟公、三太子與各路王爺的指示。患者病癒後「呷好倒相報」,介紹別的病人求治。最近林浤裕的頭髮長了,「頭髮七彩」不明顯,病患好心提醒「醫生,你的頭髮要補染」,以免神明聖示時會找不到特徵。 林浤裕說,他是醫師相信科學,他也很納悶為何病患求診是依據

 

  

「神明指示」,「宗教的力量不容小覷」,林浤裕說,近年醫病關係緊張,藉由宗教力量讓患者相信醫師的治療,不僅提高病人配合度,對病情改善有信心,恢復良好,也拉近他和病患的距離,溝通沒障礙,互動格外良好。

 

 林浤裕表示,宗教固然幫助患者堅定信心,但醫學日新月異,現在白內障微傷口顯微手術以注射器植入軟式人工水晶體,傷口僅2.2毫米,手術後不用縫線,復元期短又後遺症少,患者滿意度大為提高,當然「呷好倒相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