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
Top
浤泰眼科醫療體系
最新訊息

【最新訊息】秀傳眼科 戶外門診 貼心服務

發佈日期:2003.05.22
       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部為了服務民眾,除了配合院方『得來速』免下車之措施,於眼鏡部前設立快速領藥窗口外,還特別針對近期因SARS,而不敢至醫院就診之民眾,成立戶外貼心門診之服務。
根據當初提出此構想之秀傳紀念醫院眼科部部主任林浤裕醫師表示,近期從一些病患中得知,許多人因SARS疫情而不敢至醫院,有病先忍著,等SARS過後再說,如此常常會延誤病情,於是林浤裕主任才有此戶外貼心門診之想法。首先病患可先在戶外門診做初步檢查,若是一般眼疾,如急性結膜炎、、,可立即拿藥處理;若是需更進一步詳細檢查,再入內檢測。
另外林主任表示,秀傳紀念醫院眼科大樓其實是一棟獨立的建築物,只有眼科使用,因應SARS疫情,在院方嚴密的管控之下,凡是入內者皆須量測體溫及雙手噴灑75度酒精消毒,只要體溫超過38度C,就直接轉診至發燒篩檢站;員工每日回報體溫及身體狀況,且大樓每日清潔消毒,所以是很安全的。
最後林主任呼籲,SARS並不可怕,只要大家能隨時注意自身健康及體溫,常洗手,若有發燒、咳嗽徵兆,一定要先戴口罩,至各大醫院發燒篩檢站做初步診斷,相信疫情就可獲得控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