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
Top
浤泰眼科醫療體系
雷射近視手術問題

術後可能會有的症狀

     
和任何手術一樣,或多或少有一些危險的存在及可能出現的併發症。
  對於雷射矯正手術會有哪些最常出現或短暫的症狀你應有所認識:

1.視力不穩:術後,早晚的視力會有些微變化。因此當夜晚視力較差時暫勿駕駛車輛以確保安全。
2.對光敏感:術後您的眼睛若對光有不適感之現象,可帶偏光太陽眼鏡適應。
3.乾澀:因角膜切開,將原有淚液層結構改變,故少數人會有乾澀感,但會隨時間症狀也會漸漸改善。
4.退化:少數人經過雷射矯正視力後,可能又開始趨向於近視,通常多發生於極高度近視的人,只要角膜厚度足以保持在安全範圍,均可再次施行手術。
5.過度的矯正或矯正不足:等待角膜狀況穩定後,可再次施行手術矯正。
6.光暈:尤其夜晚時,較易出現此情況,待角膜癒合仍會有改善。
  雖然LASIK手術會有上述併發症的潛在危險性,但選擇一位有經驗的醫師和穩定功能佳的儀器,對於患者有近視、遠視或散光的人而言,是一個相當安全、穩定、準確、舒適、時間短的屈光矯正手術。
* 最後修改時間:2016-09-20 13:37:11